• 成文日期:

郑建忠:高质量完成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0- 10 08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0日上午,龙港市召开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会上强调,各片区、部门要充分认识社区组织换届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做到准备在前、谋划在前、落实在前,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社区组织换届攻坚战。市领导陈为来、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在全面完成全域“村改社区”后,随即启动社区换届工作,并顺利完成了湖前片区三垟社区、凰浦社区换届试点工作,为全市社区换届工作面上铺开做出了有益探索、积累了有效经验。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和确保换届平稳、确保换届后高效运转的“五好”“两确保”目标,有序开展党组织、居委会、居监会和经济合作社换届,到2020年11月底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为“一区五城”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郑建忠指出,这次社区换届,正值全省上下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也是新龙港市开局起步后迎来的第一次社区换届。各片区、部门要锚定“高票高质”目标,以更实举措牢牢把握社区换届关键环节。要突出党的领导,片区党工委、社区党组织要理直气壮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过程领导,牢牢掌控换届工作主导权;要突出重点社区,聚焦问题、分类施策、专班攻坚,底子要清、方案要细、措施要实,做到清单式管理、压茬式推进,确保重难点社区换届不出事、不掉队;要突出谈心谈话,做到谈话全覆盖、情况全掌握、问题全清零;要突出程序到位,严格按照换届工作《指导手册》,细化选举流程,确保选举依法公正、规范有序;要突出风险防范,坚决守牢底线,全力营造平静安静的换届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健就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龙江片区、沿江片区、湖前片区、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王晓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