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督查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09- 11 15 :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何宗静、王高博、严立、阮晓琼等市领导率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分组深入舥艚、芦浦、龙江等片区,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督查行动。


  市长何宗静一行首先来到舥艚片区兴港西路的一家出租房,督查发现,该出租房属于典型的多户合租情况,且仍使用木质楼梯,未按出租标准进行改造,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督查人员立即提出整改意见,依法对房东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期再次检查时若未达到出租条件的禁止出租。何宗静一行还重点查看了舥艚片区黄库社区的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对部分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业主进行了教育。


  何宗静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加大力度,深入推进隐患整改,确保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高博一行深入芦浦片区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督查行动,重点对出租房的防火分隔、疏散条件、逃生措施、防火门等整改安装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仍有部分出租房存在木楼梯、木楼板、居住间的门未采用钢制防火门或钢制防盗门等现象,检查组当即要求相关场所业主进行整改。王高博要求社区和相关部门,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定要督促整改到位,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副市长阮晓琼一行到龙江片区督查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整改情况,重点检查合用场所消防设施和应急疏散配备。据了解,上厂街多为三至五层的落地房,一层是家庭式作坊,二层以上为出租房,是典型的合用场所。目前大多业主已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在一层店铺内安装了烟感器、防火门等消防设备,但由于该处民房大多为木质楼梯,仍存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阮晓琼要求有关片区和部门加强巡查,严格落实整改标准,保质保量完成攻坚任务。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振党 谢芳 林传帅 陈庆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