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新年第一天 龙港市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1- 01 09 :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年第一天,龙港市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市领导与普通市民一起走上街头巷尾,清理垃圾死角,维护城市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共同把龙港建设成有序、卫生、宜居的文明城市。


  今天,市长何宗静利用休息日,深入到新城工业区、舥艚片区督查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何宗静一行来到新城工业区,查看工业企业、小微园区门前包干地段。在一家企业门前,发现杂草丛生、广告牌乱搭乱建、围墙栏杆布满灰尘。她将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宣传单送到企业主手中,要求企业按照清单进行整改。


  随后,何宗静一行来到了舥艚渔港码头,发现大量渔具堆放在道路和房前屋后。何宗静要求社区干部挨家挨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发动社区居民共同打造美丽渔港。督察中,何宗静要求,各片区部门要以此次全市环境卫生大清扫为契机,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明确任务,强化管理,为打造幸福宜居城,市形象和品位提升龙港城,奠定良好的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来到金钗河社区,与该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参加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从金钗街到江滨路,一路上,陈国苗边走边扫,对路边及人行道上的各种垃圾,进行一一清理。他要求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沿街商铺和社区居民的积极性;要加强环境卫生保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要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塑造龙港新形象。


  在舥艚片区炉头社区商业中心街,市政协主席陈为来与社区干部拿着铁锹、扫帚、撮箕等劳动工具,挥动扫帚,仔细清理街道上的垃圾,大家干劲十足。陈为来要求大家在为城市“美容”的同时,积极宣传倡导保持家庭环境和个人文明卫生习惯,推动龙港城市环境卫生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传帅 李其安 王振党 摄影/李其安 王振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