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陈伟俊来龙港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1- 12 10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龙港开展“三服务”活动及调研改革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领导何宗静、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1月4日,陈伟俊在龙港调研时指出,龙港设市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温州“1+3+10+N”改革工作架构中的标志性改革之一。龙港要坚持打造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全国样板的目标不变,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着力推动基础性改革向创造性改革跃升,经验性改革向制度性改革跃升,单项性改革向整体性改革跃升,当好全国新型城镇化的先行示范,以强市富民的成效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郑建忠在会上要求,要聚焦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高举改革大旗,把深化改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快探索出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龙港经验,尽快形成一批改革成果,为温州、浙江乃至全国发展作出更多龙港贡献;要聚焦整体智治,进一步强化系统集成,强化以党建为统领的整体智治理念,把数字赋能作为改革的重要手段,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加速政府、经济和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全力创建“整体智治先行区”;要聚焦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改革效能,要以改革优营商环境、促产业升级、提平台能级,要以超常规的举措、突破性的改革,激活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动能,推动龙港发展更快、质量更优、水平更高;要聚焦民生福祉,进一步优化服务供给,坚持“补缺”与“提质”两手抓,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城乡一体化改革,通过借智借力、合作合资,全力引进优势资源,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善作善成,进一步加强专班运作,谋深谋实今年改革项目,完善好综合改革攻坚深化年行动实施方案,绘制好今年改革工作施工图,制定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时间清单,做到有创新、可操作、可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进一步强化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重大不稳定因素排查与化解情况的汇报。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