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330383MB1D78899J/2020-01136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林业
  • 发布机构:
  • 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 2020-10-12

《龙港市绿地养护星级考核办法》政策解读

为切实加强全市城市绿地的养护管理,提升绿地养护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城区生活环境,依据国务院《城市绿化条例》《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龙港市农业产业发展与惠农政策若干意见》龙政发〔2020〕75号的文件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对《龙港市绿地养护星级考核办法》制定的相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1.法制背景:

(1)2014年《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修订出台

(2)2017年国务院《城市绿化条例》修订;《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温州市城市绿地养护管理标准》出台;

(3)2018年《城市绿地分类标准》(CJJ/T85-2017)重新修订出台。

二、制定依据

文件制定依据: 国务院《城市绿化条例》、《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参照《城市绿地分类标准》(CJJ/T85-2017)、《温州市城市绿地养护管理标准》、《龙港市农业产业发展与惠农政策若干意见》龙政发〔2020〕75号的文件等。

三、主要内容

划定范围、龙港市绿地养护星级考核办法主要是针对农村绿地养护道路、小公园树木及草坪修剪、病虫害防治、施肥、浇水、绿化配套设施维修维护、补苗等所有绿地养护等进行管理内容。

四、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577-598680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