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10- 12 08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领导何宗静、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图片


此次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从理想信念、实事求是、干事担当、坚持原则、严守规矩、增强本领等6个方面对年轻干部提出了要求,既是一堂思想政治课,又是一堂能力培养课,为广大干部加强政治修养、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提供了根本指引。郑建忠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彰显政治本色;要不断深化龙港改革,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勤学苦练、增进本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重点工作;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原则、严守规矩,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图片


郑建忠还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上讲话精神。郑建忠强调,这次会议对我省“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作出了系统性部署,为新时代全省依海富民、向海图强发出了动员令。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主动融入海洋强省建设大局,充分发挥龙港临江面海的独特区位优势,全力打造温州南部海洋经济发展重要战略板块;要坚持科学系统规划,编制好龙港海洋经济发展规划,谋划好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重要抓手;要推动海洋经济提质,充分发挥龙港新城海洋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加大海洋经济项目协调推进力度,加快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转型升级;要深化“海上两山”实践,大力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创建,牢牢守住海洋生态安全根本底线,以海洋生态改善推动绿色高效发展。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