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聚焦“双碳”“双控”!郑建忠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 2021- 10- 18 08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3日上午,龙港市政协2021年第五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在市政协之家举行,围绕龙港市“双碳”及“双控”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市委书记郑建忠与政协委员面对面,零距离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市领导黄贤满、陈世猛、朱诗力、项延钢、朱邦丰等参加活动。


图片


市政协委员与专家围绕我市“双碳”及“双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更好更优完成“双碳”指标,做好能耗“双控”提供相应的决策意见和参考,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政协委员反映和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据了解,从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及市政协的部分政协委员、专委成员的调研结果来看,我市的“双碳”与能耗指标完成工作不理想,距温州市规定下达的指标有较大差距。龙港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的“实验田”,应该高举改革大旗,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指标,做好能耗“双控”,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龙港力量。


图片


郑建忠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双碳”及“双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担当,以“双碳”及“双控”的工作成效推动龙港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实现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要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产业迭代更新,增加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培育引进低碳高效产业。


郑建忠指出,“请你来协商”活动,以面对面交流互动形式,建言资政、聚智献策,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畅所欲言提供了渠道,也为市委市政府听取民意、民主决策搭建了平台,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心系龙港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要做好统一思想的文章,市政协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始终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发挥“智囊团”的作用,紧紧围绕推进“双碳”及“双控”工作,形成一批有分量、可操作的研究成果,为龙港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主动担当作为,政协委员要率先示范,积极创新,为龙港产业转型升级,为龙港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表示,市政协将持续关心关注“双碳”及“双控”工作进展,架好老百姓与党委政府间的“连心桥”,继续积极反馈群众与企业在“双碳”与“双控”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龙港更好达成相应指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