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省人大常委会来龙港调研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0- 25 08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任亦秋带队来龙港开展《关于促进和保障龙港市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工作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稿)》和《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草案修改稿)》等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何晓明主持座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叶建平,龙港市领导郑建忠、陈国苗、黄贤满、叶小剑、章美华、陈瑞燕、严立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委书记郑建忠关于龙港改革工作情况和改革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关于《关于促进和保障龙港市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工作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汇报,副市长严立关于《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意见的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龙港发展实际,围绕《关于促进和保障龙港市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工作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稿)》和《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草案修改稿)》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龙港市是全国唯一一个不设镇街的县级市,为有效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自设市以来龙港市在省人大和温州市委、温州市人大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积极探索改革立法工作,促进和保障龙港市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工作。


任亦秋对我市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龙港市高度重视改革和立法工作,他们将认真研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使决定、条例更全面、更完善,符合龙港发展实际需求。同时,省人大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龙港改革。


任亦秋一行还来到湖前第二社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地,听取了解“市管社区”数字化协调平台、网格化运行情况以及“一支队伍管执法”支撑协作系统、“城市管家”等建设情况。

记者:林传帅 沈华眉 摄影:诸葛利利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