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1- 02- 01 09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9日,龙港市举行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有效地防范和积极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副市长阮晓琼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

图片


此次演练注重实战要求,采取桌面推演方式,现场模拟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某进口冷链食品流入龙港市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单位按照预案要求,先后做了详细介绍,明确各自的处置措施,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演练期间,还抽查了有关片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部门、单位之间的联动配合,充分呈现了应急指挥、疫情发现、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综合管理、医疗救治和“三情”联动等七大能力。


图片


阮晓琼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充分总结此次演练经验,切实补齐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和短板,积极做好防控衔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实做细,坚决筑牢疫情防线,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其安 陈庆丰 摄影/李其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