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喜迎两会丨市人大代表建议启动高速入城口周边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 2021- 02- 23 08 :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速入城口是一个城市对外的形象窗口,来自白沙片区的市人大代表黄益总,针对我市高速入城口目前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提出了关于启动龙港高速入城口周边环境治理的建议。

图片


记者在高速路口南侧看到,这里道路属于机耕路,两侧接连龙巴公路,路面狭窄,仅能容下两辆车并排通行,而体量较大的农机车也常常在这条路上通过,再加上从高速下行往舥艚等方向车辆也大多选择这条捷径,很容易造成拥堵。据附近群众反映,这条路上车辆越来越多,车速又快,尤其是晚上,由于没有路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图片


附近群众:非常不安全,交叉口经常发生碰撞事故。


图片


附近群众:这个地方不安全,因为刚刚出高速,大家比较疲惫,这里应该要封掉。


图片


高速出口往北侧行驶,开往彩虹大道方向,有两条机耕路,附近群众日常劳作必须要横跨彩虹大道。从高速出来往北面行驶的车辆,就要进入彩虹大道,这段路的限速标准是60公里/小时,远远超过了城内30公里/小时的标准。飞驰而来的车辆,让来往于彩虹大道的居民心惊胆颤。


图片


附近群众:总感觉这里道路太窄,车速都是60码这个样子,来来往往农民比较多。

图片


市人大代表 黄益总:高速虽然通了,安全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因为这里进进出出的瓜农是上了年纪的老伯,特别是七八十岁呀还在那边种菜、种瓜,现在事故频发。能不能在这个高速出口这一带,设置一些警示标志、 路灯,晚上一些采摘完菜呀回家的老伯,能够看到道路。给市政府提提建议就是说,能不能减速带给它装装,路灯给它亮起来。

图片


面对交通短板,群众反响强烈,希望政府加快高速入城口周边道路网的建设,扩宽出口道路,提高绿化率,优化老房立面和整治周边环境,打造亮化工程等方式,实现入城口“洁化、绿化、美化、亮化、畅化”的工作目标。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庆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