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创新管理体制,打造龙港样板!我市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

发布日期: 2021- 02- 07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者从2月4日召开的龙港市人民医院医共体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获悉,2021年我市将积极稳步开展薪酬制度改革,全面推动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整合市域医疗资源,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提升基层医疗诊疗质量,加快推进龙港医共体建设。


图片


2020年,龙港市人民医院与温州附一医开展智联合作以来,建成了医共体资源共享五大中心中的影像、心电、病理三大中心。基层医养综合体中云岩、芦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相继启动,城关和舥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全-专联合门诊,基层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口碑和满意度不断上升,区域医共体建设得到明显加强。

据了解,我市医共体目前仍存在医疗配置、服务能力有待加强和信息化尚不互通等短板。会议指出,医共体作为今年我市民生事业的重大改革,要主动作为,创新管理体制,打造龙港样板。要积极稳步开展酬薪制度改革,逐步完善医共体内部分配制度和分配机制。要全面推动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不跑冤枉路、回头路。要加快打破“信息孤岛”,着力打通健康信息平台与医药、医保等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大力推进门诊诊疗和电子健康档案一体化管理。医共体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加快远程医疗服务向社区延伸,争取无盲点、全覆盖。

会议要求,龙港市人民医院要深化智联合作,强化牵头医院的龙头效应。加快探索特色医改脚步,探索人事管理新模式,实现人才柔性流动、双向交流机制。要通过党建引领,团队化导师化提升医共体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做好医共体基层学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育,加强社区服务站建设,真正实现保健康、强基层的战略目标。

会上,还对2020年医共体建设表现突出的基层医疗单位和个人颁奖。据介绍,我市医共体除了牵头单位龙港市人民医院外,还包括四家成员单位,分别为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舥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芦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医务人员近800人。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武 金君 摄影/陈美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