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郑建忠:深化“扁平化”基层治理 打造龙港改革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 2021- 03- 31 09 :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调研社区工作时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扁平化”基层治理改革,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社区联合党委工作机制,加强联合联动,实现共建共治,加快打造龙港改革的金字招牌。市领导周燕伟、黄贤满、叶小剑参加调研。


  调研中,郑建忠分别听取了白沙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和江山第一社区联合党委运行情况。其中,江山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和联勤工作站管理服务区域为4个社区,户籍人口12629人,党员374名。3月12日挂牌成立后,该社区联合党委迅速明确职责分工,建立日常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联勤工作站更接地气、更深入群众、更精细化服务的优势,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社区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随后召开的社区联合党委视频连线会议上,部分社区联合党委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郑建忠指出,当前各社区联合党委开局良好,工作有序,值得充分肯定。全市上下必须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扁平化”基层治理改革,细分基层治理单元,下沉干部人员到一线,进一步发挥基层社区的主体作用,真正实现“一竿子插到底”,更加贴近群众开展服务,打造龙港改革的金字招牌。

  郑建忠要求,要做强社区、党建引领,有机整合所辖各社区党委支部力量,尽快形成坚强有力的基层治理团队,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效开展;要下沉服务、条抓块统,加强下沉人员的指挥、管理和调度,细化工作团队的任务分工,推动基层治理举措有效落地;要闭环管理、数字赋能,抓紧建立社区问题直通车等一系列制度,及时快速化解基层实际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责任捆绑、上下协调,进一步明确社区联合党委和部门单位的职责界限,强化人员经费保障,不断提升社区工作水平。

  当前,各社区联勤工作站正在加紧打造,郑建忠强调,要统一规范联勤工作站的布局、设施和工作模块,列出项目清单,倒排时间推进,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社区联合党委工作机制,建立社区工作评价档案,实行月汇总、季考核、年评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和龙港设市两周年。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方崇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