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清除害群之马 整治顽瘴痼疾

发布日期: 2021- 04- 13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2日上午,龙港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潘健、郑章辉参加会议。



自3月9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我市以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完成了第一环节的任务,实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了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为后续环节奠定了基础。




周燕伟指出,下一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转入查纠整改的环节。查纠整改是整个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关系到教育整顿工作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



周燕伟强调,做好查纠整改相关工作要紧盯“三个做到”,以最大的决心迅速转段转战。做到高标准谋划,认真抓好谋划部署和各项准备工作;做到讲政治,始终抓好思想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严要求,坚持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紧扣“四力要求”,以最实的举措从严查纠问题。自查自纠要激发内生动力、组织查处要形成强大威慑力、专项整治要提升根治力度、组织保障要凝聚各方合力,全面开展全系统全链条的排查整治工作。要紧抓“三个突出”,以最强的保障务求成果成效。要突出关键导向,力推工作落实;要突出分类指导,提高查纠实效;要突出严肃要求,抓好具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的总体要求,切实用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的重要抓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责任,深入学习清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意义和方法举措,抓深、抓实、抓细教育整顿工作;要精准对照查摆找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规定内容、方法步骤,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开展个人自查自纠、组织查纠,切实提高查摆问题的精准性、靶向性;要抓实问题整治求长效,坚持边查、边改、边建,着力从制度层面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制度完善,强化制度执行;要讲究策略方法更精准,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严防问题查纠不深入、不彻底而草率收场,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及温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武哲 董恋恋 摄影/尤军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