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陈建明来龙港调研:改革发展两手抓 提升百姓获得感

发布日期: 2021- 04- 14 08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3日上午,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来龙港调研新型城镇化改革工作。他指出,龙港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紧扣“改革取得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百姓提升获得感”的要求,奋力交出设市两周年高分答卷。龙港市领导郑建忠、何宗静、黄贤满、黄振国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龙港设市以来第一时间谋划确定了“一区五城”发展定位,围绕“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的改革要求,谋划实施“十个一”的改革路径,先后获批农村宅基地、城市标准化、政府购买服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4个国家级改革试点,新增4个省级试点。明确今年要在去年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奋战奋进,全力深化“十大改革”、开展“十大行动”、打造“十大应用”,努力变试点为示范、变探路为引领。



陈建明认为,龙港今年各项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操作性强,体现了龙港改革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深度拓展。他要求,龙港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改革进行到底,改出新机制、创出新活力,改出低成本、创出高效率,改出新成效、创出新经验,突出改革的创新性、突破性、系统性和数字化,加快形成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要坚持结果导向,全力推进龙港高质量发展,聚焦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形成“以商招商”良性循环,努力在龙港现有产业基础上实现新突破、培育新动能,推动城市面貌新提升,形成公共服务新高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支撑补短板,跳出龙港发展龙港,探索与周边县市区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注重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奋力交出设市两周年高分答卷。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邓雨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