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何宗静: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 2021- 04- 20 09 :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7日下午,龙港市经济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安排2021年经济重点工作,提振士气,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龙港经济工作“开门红”。市领导何宗静、苏中杰、黄振国、项延钢等参加会议。


图片


2020年,龙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温州市第4位;规上工业增加值46.9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排名温州市第2位;新增在册市场主体13298家、“专精特新”培育企业150家、“小升规”企业56家。市委市政府推出“32+8+8”惠企纾困政策、“助千企联百村”行动、难题解决“市长直通车”制度等一系列帮扶举措,帮助企业共克时艰,交出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


图片


何宗静要求,广大企业家要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再创辉煌、再立新功。要永葆创业激情,聚焦主业实业,发挥长处、集中优势,把企业做成“专精特新”“行业尖兵”;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定“以质取胜”的战略意识,在标准化、品牌化上下功夫,把产品和服务做精做细,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竞争力;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做足数字经济和“机器人+”“互联网+”的文章,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转型,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守法诚信经营,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信用观念,以守法和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担当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让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频共振。


图片


何宗静强调,各部门要围绕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真心实意关心企业,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同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抓好政策落实、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优的环境,为推动龙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会议还表彰了56家新“升规”企业,拟“升规”企业代表、低效工业用地整治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