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2021年温州市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龙港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04- 21 09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非法出版物整治力度,净化社会文化市场环境,4月20日下午,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龙港举行2021年温州市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宣布2021年温州市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龙港市市长何宗静,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梅阳,龙港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郑章辉参加启动仪式。龙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龙港市“扫黄打非”工作纪实宣传片。据了解,设市以来,龙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和“打非”工作,2020年全市新增注册版权登记313件,完成“五项制度”登记20828件,组织开展文化、公安、市监、教育等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加大对出版印刷企业、校园周边以及线上网站的巡查检查力度,从生产、流通等各环节杜绝非法出版物,查处相关侵权案37起,查获非法出版物129万册,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有效维护了文化市场秩序。同时,我市以“绿书签行动”为载体,围绕“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校园版权宣传活动,向全市中小学发放“绿书签”5万余张,引导青少年强化版权意识,自觉抵制淫秽暴力等有害出版物,提倡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何宗静表示,打击非法出版物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净化文化市场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龙港将以启动仪式为契机,提高文化市场监管能力,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全市242家出版物经营许可企业和各类文化市场主体依法依规经营。同时,深入开展“绿书签行动”,利用电视、报纸等官方平台以及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媒体开展主题宣传,倡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并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多向身边的父母、朋友普及“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共同抵制盗版和有害出版物,为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


梅阳表示,这次活动是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展示温州市保护版权、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成果的一次重要行动,是对违法经营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行为的一次警示和震慑,对于进一步推动温州新闻出版市场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2021年,要继续坚守意识形态底线,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把防范遏制政治性有害信息和出版物互联网传播作为重中之重,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字表述

 

文字表述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启动仪式上,温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马知遥为印刷版权服务中心、龙港市护苗联盟授牌,龙港市副市长郑章辉为龙港市网联会、龙港市护苗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现场还宣读了《知识产权不得侵犯 诚信企业从我做起》倡议书。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直播,展示了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过程,共销毁非法出版物12916本、光盘7000张、印刷品72000份、地卫设施71个、电脑主机50台、KTV点歌设备80台。现场还开展了出版物市场法律法规和“扫黄打非”知识宣传、版权登记现场服务等,向市民发放了绿书签等宣传品。


启动仪式后,胡剑谨一行还对龙港“扫黄打非”工作进行督导,并参观了龙港市“阅读点亮新龙港”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摄影/王晓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