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郑建忠: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1- 04- 21 09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9日下午,中共龙港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42次会议,市委书记郑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何宗静、周燕伟等参加会议,陈国苗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纪委机关、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文件精神。


随后,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2021年度季度考核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围绕该考核办法具体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提出了指导意见。郑建忠要求进一步优化考核办法,考核内容要做到具体化、数字化和量化,要精准、及时、细化相关细则,要把考核与督查结合起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指标,要做到一月一汇总,一月一排名,一月一分析。郑建忠指出,实行季度年度考核,就是为了及时弥补工作短板,要拿出补齐短板的具体措施,紧盯目标不放松,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和坚决打赢遏制重大生产事故攻坚战工作情况的汇报。根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市今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郑建忠指出,我市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奋起直追,认真吸取以往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要明确措施,落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海上、交通、危房、工地、群租房等重点领域和行业,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挂牌、整改、销号等工作机制,实行一月一专题,一月一挂牌,要以解决问题、消除隐患为工作导向。要进一步落实各部门、各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智慧管理水平,集中解决安全短板。要有具体的工作措施,加大考核力度,实行一票否决制,真正做到明责、履责、担责和问责,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会议还对市管干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2020年度考核等次评定方案,有关干部人事任免和调整等工作进行了研究、确定和落实。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其安 金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