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温州市医保局来龙港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4- 09 08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8日下午,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晓康一行来龙港督导医保电子凭证和“温州益康保”宣传推广工作。


王晓康一行先到龙港市政务客厅医保经办窗口督导“温州益康保”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工作。对开辟的“益康保专窗”和医保电子凭证宣传专栏表示满意。座谈会上,龙港市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温州益康保”、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步工作,其他与会人员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王晓康对龙港医保电子凭证和“温州益康保”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龙港加快推进两项工作进度。


王晓康指出,医保电子凭证是一项便民、惠民看病就医的新方式新举措。要谋划宣传策略,抓精准宣传。让老百姓知晓医保电子凭证具有全国通用、不用带卡就医和医保业务查询等基本功能,转变其就医观念。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宣传契机。利用众接种新冠疫苗后30分钟观察期、利用病人在导医咨询台和分诊台前等候就医时,向他们介绍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和激活具体操作。要优化操作流程,真心服务。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要简易化,从老百姓需求出发,工作服务做到真心、贴心。就“温州益康保”参保工作,王晓康要求,要认识到位、职责分清。政府引导、共保体是主体。要政府搭台、共保体唱戏。政府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共保体提供良好宣传平台。要把握时间节点、核心宣传到位。把“益康保”带给老百姓利益讲透、用通俗易懂语言动员宣传。要加强部门联动,抓重点突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