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征迁攻坚丨拆迁有力度也有温度 拆迁户成了编外宣传员

发布日期: 2021- 05- 10 16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8日早上,沿江板块征迁第10组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江口路151弄2号的陈阿婆家唠家常,虽然阿婆家的征迁协议已经签了,但他们还是每天会定时到阿婆家打卡。“一定要带着感情做事,只有立足民生、换位思考,才能赢得老百姓的理解和信任。”组员胡彦静说。也正是工作人员的这份工作热情和耐心,拆迁户的态度从一开始的抵触、观望,慢慢地转变为理解信任与支持。


拆迁户张新君一开始对拆迁持反对态度,还集结了多名邻里跟征迁组理论,征迁组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向他解读征迁政策和补偿方法,打消了他心中的疑虑。随后他不仅主动签约,还帮助征迁组做起其他群众的思想工作。“政府的拆迁就近安置打动了我,我觉得这个机会难得,我相信政府是公平公正的,我们不能耽误即将到来的大发展,也耗不起。”张新君已经在工作组帮忙了十来天,他表示还要继续在这里帮忙。“我现在是第十组的编外宣传员,你听我的嗓子都哑了吧。”


采访中,征迁组得知一位低保户王先生的残疾证年检成了他的心头事,因龙港从苍南析出后,老人一时找不到残疾证办理归属单位,工作组同志得知后,带着王先生一起“跑腿”,王先生也顺利的领到了证书。“他们每天挨家挨户地走,除了帮我们解读政策,还帮我们解决家长里短的一些琐事,工作做得有人情味,让人感觉很温暖。”拆迁户陈女士说。


为加快推进征迁工作,第10组工作人员抽调会讲方言、熟悉群众工作的人员组建攻坚专班,挨家挨户发放联系卡,宣传政策、动员征迁。同时建立拆迁户“一户一表”收集诉求和难题,实行挂图作战、每天研判,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利益,用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争取拆迁户的支持。


征迁第10组组长、市国资公司总经理倪志楚表示,征迁工作涉及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一方面要宣传好、用好政策,做到依法征迁,同时要使征迁工作有温度,让老百姓从“要我拆”转变成“我要拆”。


据了解,征迁第10组的攻坚任务数为85间房屋、3家企业。仅“五一”假期5天时间,就完成签约22间,截至今天下午,已累计签约41间。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实习/王慧 摄影/林传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