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融媒体指挥中心启用 媒体融合迈出关键步伐

发布日期: 2021- 07- 13 17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2日上午,龙港融媒体指挥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市在媒体融合方面迈出关键步伐。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勇,龙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副市长阮晓琼等参加启用仪式。


图片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龙港融媒体指挥中心按下启动键,并观看了现场演示。龙港融媒体指挥中心也称中央厨房,于2021年1月启动建设。项目包括“中国蓝云”接入系统、本地制作系统和媒资系统、大屏显示系统、供配电动力保障系统、消防报警系统,以及融媒体业务所需的1480平方米专业技术用房改造等。建成后,直接与“中国蓝云”“天目云”平台接轨,与浙江广电集团、浙报集团在平台、资源、技术上共建共享,具备“图文音视”多媒体节目制作,“台网微端”多渠道内容分发,大小屏、多平台数据汇聚,“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区域治理赋能,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超高清、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同步迭代能力。


图片


杨勇指出,龙港融媒体指挥中心是省广电集团和龙港市融媒体中心面向数智立新、融合立业要求的最新合作成果。他希望双方立足宣传报道、新闻传播、媒体融合、文化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融合优势,进一步密切主题宣传、媒体活动、数字经济、公益行动、文旅项目、产业拓展等领域的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合作,助力“掌上之城”“智汇龙港”“书香龙港”建设,共同为加快推进省域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服务龙港新型城镇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媒体力量。


图片


王辉球要求,要把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服务”升级版的具体实践,努力打造龙港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要加快“融”的改革步伐,聚力打造一个能用、好用、实用的平台,加快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要提升“媒”的服务水平,顺应群众多样化信息需求,力争把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成集聚“新闻、政务、服务、文创”的综合服务平台;要做好“体”的创新文章,把更多优质内容、先进技术、专业人才、项目资金向互联网主阵地汇集、向移动端倾斜,做大做强新媒体,迅速占领新兴传播阵地。


图片


据了解,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在做强做精新闻主业的基础上,以机构改革推动媒体融合,以媒体融合驱动机构改革。目前已形成龙港综合频道、《今日龙港》报、龙港新闻网、“龙港在线”APP、“龙港发布”与“龙港综合新闻”微信公众号等传播矩阵,并运用微博、抖音等平台,放大主流媒体影响力。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林传帅 摄影/杨德玮 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