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征迁攻坚丨23个拆迁小组的“5+2”和“白+黑”

发布日期: 2021- 07- 19 08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7月15日是沿江板块签约清零时限最后一天,时间截止后,所有奖励政策立刻失效,并立即启动依法征收程序。


7月14日下午,市长何宗静调研慰问沿江板块拆迁工作时强调,要攻坚克难,有始有终,夺取拆迁签约扫尾攻坚行动全面胜利。


沿江板块作为龙港史上最大单体拆迁项目,自4月21日启动拆迁工作以来,23个拆迁小组进驻各相关社区,坚持“5+2”“白+黑”,全力投入到拆迁工作中,苦干实干,全力攻坚。



◎签约现场,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7月15日上午8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沿江板块拆迁工作组办公点,发现现场比往日忙碌了许多。据介绍,由于当天是拆迁奖励政策的截止日期,尚未签约的征迁对象都赶在结束之前签上协议。


图片


现场,记者看到一位拆迁户正在打听寻找拆迁攻坚组的胡思县,记者问他什么事,他说,找他签约啊,最后一天,得赶紧签了!


图片


签约现场不断传来好消息,各攻坚组也相继完成了任务。经历了近3个月的辛勤工作,能在最后一天完成任务,这让他们十分激动,纷纷拍照留念。


图片


对于没有及时前来签约的个别对象,拆迁攻坚组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送达告知书,希望在最后关头能让他们及时签约。


◎拆迁户从发脾气,到交朋友


13日一大早,在拆迁攻坚第十一组办公室,早已有着忙碌的身影,组长何必晓和组员陈苏眉,在给拆迁户做政策讲解,准备进行正式签约。


图片


何必晓告诉记者,困难很大,效果很好,尤其是群众从刚开始的不理解,甚至侮辱谩骂,到现在大家都愉快签约。


刚刚签好合同,何必晓还没来得及喝口热水,就接到拆迁户关于房子腾空验收的申请报告,他马上又带着组员驱车赶往现场。


“现在对你的房子进行腾空验收,基本符合验收标准,感谢你配合我们工作,预祝喜迁新居!”


图片


在现场,何必晓顺利完成腾空验收工作。何必晓告诉记者,"开始很多拆迁户,对我们发脾气,但是现在很多人都跟我交朋友,大家相处得很融洽!"


目前,各攻坚组纷纷将工作的重点和精力转到下一步的腾空和拆除上,对此,何必晓也是信心满满。


图片


采访时,从拆迁攻坚第十组也传来了喜讯,该组于12日下午完成所有拆迁户的签约,圆满完成任务。


◎许许多多的陈志群,汇聚100%签约率


自今年4月21日启动沿江板块拆迁工作以来,各攻坚组和责任单位抱定决战决胜的决心,坚决打赢征迁签约攻坚战,涌现出许许多多先进个人和集体,江浦社区党委书记陈志群就是征迁工作的先进代表之一。


图片


12日下午,在江浦社区办公楼,陈志群与社区干部正和拆迁户拉家常,耐心做居民的思想工作,详细讲解拆迁政策,劝导居民要早签约、早获利。


图片


自拆迁工作开展以来,陈志群事事亲力亲为,带领社区干部,进村入户,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征迁政策,与群众谈政策、明收益,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作为社区的父母官,每天拜访拆迁户成了陈志群的必修课,为早日实现征迁签约扫尾清零目标,陈志群又来到了一位拆迁户家中,做最后拆迁签约的思想工作。说起陈志群,当地居民没有一个不认识,大家都翘大拇指。


图片


陈志群不断地向困难发起挑战,并以此为乐。他认为,越到征迁的最后关头就越是困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越不能退缩,更要体现出共产党员的本色,为打赢这场征迁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陈志群告诉记者,作为社区干部,在15日前,挨家挨户,哪里想不通的就把他想通做通,保证社区拆迁100%。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庆丰 林传帅 董恋恋 摄影/陈伟

编辑/钱贤豪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