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郑建忠:当好城市管家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08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7月19日上午召开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点评会上,市委书记郑建忠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劲头,落实主体责任、激发工作热情,推动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我市省示范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六月份城区精细化考核结果。自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与社区积极联动,全方位开展协作,各社区环境面貌逐渐从乱到治、从无序到有序,精细化管理工作初见成效。


图片


郑建忠指出,环境整治、城市管理工作既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小事,也是城市发展的大事,各部门、社区联合党委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落实工作机制,明确目标,当好城市管家,切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郑建忠要求,要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以“干净、整洁、文明、有序”为目标,持续推进“六大专项”行动,基本实现违章占道清除、车辆有序停放、行人通行顺畅、公交出行便利、城区面貌改善;要大力推进省示范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狠抓清单攻坚,形成创建合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主动投入创建工作中,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郑建忠强调,各部门、社区联合党委和社区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发挥各自职能,理清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营造氛围,执法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并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卫生意识、交通意识、环境意识,共同维护城市洁净环境,坚决打好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郑建忠为六月份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先进单位龙浦社区、涂厂社区、象岗社区和脏乱差单位洪宫社区、杨家宅社区、流浦社区授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六月份考核末位社区洪宫社区、杨家宅社区、流浦社区作表态发言,市公安局、市资规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交流发言。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实习/李畅

编辑/林细仲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