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郑建忠何宗静检查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21- 07- 24 15 :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要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准备,牢固树立“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领导王高博、黄贤满参加检查。


图片


在年产5万吨高强度汽车紧固件等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工地,郑建忠详细了解在建工地防汛抗台工作准备情况。郑建忠指出,建筑工地是防汛抗台的重点领域,有关部门要树立风险意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压实施工单位防汛防台主体责任,重点做好抢险设备、物资储备及后勤保障工作,同时要增强建设工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


在金洁环保实业有限公司,郑建忠实地查看了危化品行业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情况。据了解,该企业严格按照防汛抗台要求,对厂区进行安全检查,排查雨水管网,并编制台风应急预案,落实抗台值班人员。郑建忠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加强防汛防台隐患排查治理和日常巡查管理,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图片


郑建忠强调,各社区、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续保持高度警醒,坚决落实防汛抗台责任制;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隐患巡查整治,切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实做细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要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加大物资保障力度,全力提升应急抢险水平,切实提高我市防汛防台抢险救灾综合能力。




7月23日上午,市长何宗静来到商超、企业、疫苗接种点等地检查防汛防台、疫苗接种工作。副市长阮晓琼参加检查。


图片


何宗静一行先后走访了城关社区中心卫生院、龙港五中疫苗接种点,了解接种区、留观室等运行情况,检查疫苗接种进度,慰问接种点医务人员。何宗静与接种群众亲切交谈,希望大家积极发动亲朋好友接种疫苗,加快构筑社会免疫屏障。


图片


检查中,何宗静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居民接种意愿,加强统筹调度,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进度。据了解,截至7月22日22时,全市第一剂次接种28.8万剂,18周岁以上人群首剂接种率78.52%;第二剂次接种18.6万剂,18周岁以上人群第二剂次接种率50.88%。


图片

图片


随后,何宗静来到置信广场润佳超市、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检查防汛防台等工作。她强调,防汛防台工作事关重大,企业负责人要时刻关注台风动向,把各项应对工作准备得更充分,把各种可能情况考虑得更仔细,把各项防御措施部署得更周密,牢牢把握防台防汛工作主动权。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王振党 沈华眉 摄影/陈伟

编辑/钱贤豪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