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交出改革发展优异成绩单!郑建忠调研设市两周年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8- 16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3日,市委书记郑建忠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智慧城市建设中心调研设市两周年筹备工作时指出,龙港即将迎来设市两周年,在这个关键节点,龙港能否交出一份优异的改革发展成绩单,外界关注,百姓期盼。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展示龙港深化“大部制”“扁平化”改革成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过程中的具体做法,持续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探路。副市长严立参加调研。


图片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郑建忠观看了政务服务改革宣传片,查看了政企肩并肩服务室和投资项目综合办理区。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打造“全域一体化新型政务服务模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全市范围构建“一核多点”的政务服务布局,实现一体化布局、一体化运作、一体化智慧政务、一体化窗口服务体系,推进政务大厅向“新型政务服务综合体”转型,为龙港经济社会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郑建忠对政务服务审批“去窗化”形式表示肯定,他指出,政务服务中心在构建“全域一体化新型政务服务模式”中,要充分发挥“一枚印章管审批”优势,展示更多能够体现审批高效的案例,完善数据协同、精简高效的一体化审批运作体系,按照大数据改革目标任务,建设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一体化智慧政务体系。同时要做好审批后续监督,建立审批项目可视、可查、可追溯机制和评估监管机制,真正做到审批透明高效。


图片


在市智慧城市建设中心,郑建忠来到城市大脑系统指挥室,详细了解该指挥平台建设与运行情况。他指出,城市大脑是支撑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全新平台,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建立数字感知体系,完善数据收集归类、数据集合发放,在我市人少事多的情况下,利用实时全量的城市数据资源支撑大部制改革,实现数据赋能城市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使数字化改革成为龙港“示范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龙小布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