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010/2021-04229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
  • 发布机构:
  • 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
  • 成文日期:
  • 2021-04-08

关于《龙港市建筑起重设备监督管理手册》的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和制定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龙港市建筑起重设备的安全管理,规范建筑起重设备产权、租赁、安装、拆卸等单位的市场行为,确保建筑起重设备监管过程中的安全,结合龙港市实际情况制定该管理手册。

二、目标任务

规范建筑起重设备产权、租赁、安装、拆卸等单位的市场行为,确保建筑起重设备监管过程中的安全。

三、主要内容

龙港市建筑工程全面实施建筑起重设备“一体化”制度,设备安拆单位进行起重机械安装、拆卸时,必须提供资质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安拆合同及安全协议书、专项施工方案、应急预案和安装验收资料等。

四、管理对象及具体内容

有在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备案的起重设备租赁单位是目标管理的主体。

一、建筑起重设备企业备案管理

二、建筑起重设备安拆、使用管理

三、建筑起重设备检测验收管理

四、建筑起重设备差异化管理

五、档案管理

五、施行时间

《龙港市建筑起重设备监督管理手册》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

六、政策解读机关

       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联系电话:0577—5990258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