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充分展示“市管社区”改革成果!郑建忠调研设市两周年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8- 25 10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到湖前第二社区调研设市两周年筹备工作时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高的标准,积极推动龙港设市两周年系列活动进展,充分展示龙港“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的改革成果。市领导黄贤满、叶小剑参加调研。


图片


郑建忠详细了解了湖前第二社区及市管社区协同应用系统的运行情况。据了解,湖前第二社区面积2.37平方公里,现有户籍人口4962人,常住人口2.3万左右,社区内有学校、体育馆、四星级酒店、工业园区等设施,公共配套设施比较齐全,同时社区人口密集,流动性大,社情民意复杂。湖前第二社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行社区联合党委、联勤工作站、综合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治理模式,积极探索“市管社区”的扁平化改革,提出“不建机构建机制、不建机构建平台”的理念,开展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建立三五成群网格团队巡查、处置机制,力争实现90%的事项在社区解决,奋力打造和谐、美丽、宜居、共同富裕的现代社区。


图片


郑建忠指出,龙港设市两周年系列活动是展示龙港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第一人称的姿态,共同谋划,要进一步明确重点成果展示项目,列出重点筹备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展示主体和完成时间节点,全面推动龙港改革各项工作,奋力交出设市两周年高分答卷。


郑建忠要求,要加快完善市管社区协同应用系统建设,演示“市管社区”扁平化治理场景,展示“市管社区”的改革成果,让市管社区协同应用系统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要做好整合的文章,打通平台、数据链接,实现数据的实时更新,形成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闭环的管理机制;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系统布局,细化内容方案,建设系统集成、平台共用、数据融合、业务协同,具有社区特色的应用系统,全面做好两周年活动的成果展示工作。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