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1- 09- 12 11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鉴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全域划为中风险地区,为降低福建疫情输入风险,快速阻断传播链条,保障龙港市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莆田市仙游县等中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龙返龙;对仍来龙返龙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7、14 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中第14天核酸检测落实“双采双检”;对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健康观察,第2、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莆田市仙游县等中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各社区、各企事业单位、交通场站、宾馆酒店等要加强莆田市仙游县等中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排查。对8月26日以后(以离开仙游县为起始时间)的人员,应再追踪到当日,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依据其旅居史倒推补足规定的健康管理措施。

三、境外来龙返龙人员,至少在抵龙前1天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报备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出发国家、入境时间、入境口岸、航班车次、抵龙时间等信息。在杭州市、嘉兴市等地结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来龙返龙人员,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返回龙港;在省外结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优选私家车“点对点”返龙;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停留,抵龙后纳入社区管理。

四、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合理安排出行,原则上非必须不前往莆田市仙游县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五、医疗机构、大型商超、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所,继续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六、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的风险。建议我市适龄无禁忌症者积极响应、尽快接种疫苗,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七、保持良好习惯。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商超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情况查验,做好个人防护。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