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郑建忠要求全面推动龙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9- 23 14 :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到企业调研“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黄贤满、黄振国等参加调研。


郑建忠一行先后来到龙港市时尚小微园、彩虹智慧创业园等地,深入了解企业有关亩均税收、用电量、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品牌质量等方面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工作部署,始终把“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专门制定了《龙港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方案》,组建了龙港市低效工业项目整治工作专班,全面推动工业高端化、数字化和绿色化,加快构建工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完成低效工业项目整治514.8亩,完成市级下达任务85.8%,完成低效工业厂房整治24.75万方,完成市级下达任务99%。


调研时,郑建忠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小微园的监管力度,全面深入排查企业用电、产值、税收等基础信息,各类数据统计必须要精准;要充分发挥园区业委会的作用,通过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管理,加大有序用电执行力度;要专门出台整治方案,列出重点整改清单,真正做到标准要高、要求要严,对拒不执行或不配合的企业,必须采取强制断电措施,确保有序用电执行到位,对存在违章、安全、环保等问题的企业,必须采取拆除、关停等措施,切实有效地淘汰一批低小散企业,真正做到优胜劣汰,进一步改善龙港生态环境。同时,郑建忠指出,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企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细化方案、落实到人,要紧盯企业节能降耗工作,切实有效地完成目标任务,更好地助推龙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李其安 金君 摄影:李其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