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浙江省2022年美丽河湖名单公布 我市月湖水网入选

发布日期: 2022- 12- 20 16 :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浙江省水利厅、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河长制办公室公布了浙江省2022年美丽河湖名单,共142条河湖入选,我市月湖水网位列其中。



据了解,月湖水网美丽河道创建范围涉及月湖、环城河、北月河与涌江河。其中,月湖规划建设面积约129亩,水域面积0.1平方公里,配套公园面积8.6万平方米。近年来,月湖水网在打造美丽河湖过程中,依托新城丰富的内湖资源,以水为脉,以绿为魂,用心勾勒沿线亮点工程,致力通过护岸建设、河湖清淤、滨水绿化等方面措施落实河道整治;利用生态浮床、曝气增氧、水生植物等方面开展生态修复,建设河滨绿道、滨水公园及亲水平台等便民设施;按照“河边三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洁、日常维养等,着力打造集生态、健身、休闲、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会客厅。龙港市还在月湖水网建成近40万平方的绿地,以及长75米、宽20米的月湖喷泉等一系列绿化工程和配套设施。



开展省级“美丽河湖”创建是落实国家水污染防治政策的具体举措,也是实现美丽浙江建设的重要路径,更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公共生态产品和城市品质的内在需要。通过参加省级美丽河湖创建评选活动,带动各地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共建、共享美丽浙江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共有11个设区市的142条河湖入选浙江省2022年度美丽河湖名单。此外,我市龙中河还曾入选浙江省上年度美丽河湖名单。(林武 金君)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