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全力保障医疗 多措并举缓解“药难买”

发布日期: 2022- 12- 30 08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诉求,连日来,龙港市按照国家、省、温州市最新要求,全力抓好医疗救治保障、医疗物资保供和重点人群保护,平稳渡过疫情流行高峰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市目前发热门诊、发热诊室总量充足,可满足当前发热患者就诊需求。截至12月25日,全市共开放发热门诊诊间279间(包含个体医),全市发热门诊最高日接诊能力可达15000人次(包含个体医)。截至目前,龙港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单日最高就诊人次为1200人次。



据市社会事业局卫生健康科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医疗机构通过采取增派医务人员、延长就诊时间等办法,发动医务人员全员参与发热门诊的医疗救治。目前,已对全市48978名常住老年人进行全面的摸底和调查,通过建立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对重点人群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和服务。



连日来,我市医药部门多措并举,加大防疫物资特别是急缺药品的采购调配力度,通过多种渠道缓解退烧药供应压力。一是通过温州市统一免费药物发放,截至25日,领取对乙酰氨基酚药物13万粒,分批分发至医疗机构;二是市社会事业局帮助市人民医院和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对接联系上级医药公司,解决急需药品采购难题;三是发挥卫健、医院、卫生协会主观能动性,密切关注采购信息,加快药物采购流程。

此外,龙港市还积极发挥党群联盟和“共享社·幸福里”的作用,将富余的急需药品流转利用起来,帮助解决市民们的燃眉之急。(林武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