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共同把经济做稳改革做实民生做优!龙港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 12- 30 08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6日上午,龙港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对市委二届三次全会报告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路径,共同把龙港经济做稳、改革做实、民生做优,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贡献更大力量。何宗静、侯必仲等市领导参加座谈。


图片


会议对市委二届三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市委二届三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充分联系自身岗位与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市委书记何宗静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她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站在全市的大局高度,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对完善思路、创新举措、抓好落实有着积极作用,要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逐一研究、尽量吸收,全力把“建言之智”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之效”。

何宗静指出龙港撤镇设市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职能,做了很多暖人心、顺人心、聚人心的工作,大家以实际行动助力龙港经济稳进提质、全面深化改革、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工作,为推动龙港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也是“龙港现象值得进一步关注和研究”提出的20周年,做好今年收官、谋划明年开局至关重要。

要在凝聚政治共识上,展现更大担当。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多党合作工作的总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更大作为。要紧紧围绕“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地两区’,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的主题主线,以全局高度和专业视角,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助力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落实落细。

要在助力治理创新上,贡献更大力量。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广泛性、包容性、多样性和社会性的重要优势,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及时把群众所想、所忧、所盼反映上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凝聚社会共识、协调社会矛盾、激发社会活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宗教管理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在强化队伍建设上,争取更大成效。要紧紧围绕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点、组织建设这个基础点、作风建设这个主要点,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努力打造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群众威信高、作风形象优的党外人士队伍。

何宗静还希望大家继续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为龙港建设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李武哲 李其安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