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4- 15 16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14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情况反馈会在市行政中心1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黄贤满,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庆华、副组长周友泽、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郑永久主持。


 


黄庆华组长对此次巡察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各级总体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等主要职能,承担市委市政府运行保障具体事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统筹改革力度不足,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工程建设管理、购买服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有力,党内组织生活不够规范等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执行力、约束力;三是坚持以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核心,不断增强积极性、主动性。


 

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郑永久代表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作表态发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以党章党纪为尺子,聚集全面从严治党,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精准深刻、令人警醒。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办公室各项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中心任务落实落地。一是提高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聚焦问题,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常委、市委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黄贤满指出,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办公室要全盘接收,直面问题,抓紧做好整改落实。一要讲政治,强化巡察整改的主动性,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二要严落实,强化巡察整改的有效性,压实领导责任,抓实日常管理,自觉接受监督;三要建机制,强化巡察整改的长效性,通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整促行,不断巩固整改成果。黄贤满常委强调,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是当下一项十分紧迫而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做到落细落小落到位、真改实改改彻底,确保整改成效让干部群众满意、让市委放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