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陈国苗调研截污纳管和黑臭河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5- 13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调研截污纳管和黑臭河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燕参加调研。


图片


陈国苗一行先后来到市循环产业园、东城社区、第三菜市场,了解污水处理厂建设、零直排建设、黑臭河整治等方面情况。据了解,我市开展雨污管网排查专项行动以来,合计排查管网长约280公里,检查出有缺陷雨污管道约112.62公里,占市政雨污管道总长度的40.2%,不同程度管道缺陷点达到13827点。由于雨污管道存在的缺陷,导致污水流向河道,今年我市将对池浦河、咸园河、河底高河三条河进行整治,计划6月底前完成清淤工作。目前,池浦河、咸园河已完成围堰抽水,正清淤施工中;河底高河已完成围堰,准备抽水施工。


图片


陈国苗指出,污水处置和黑臭河整治是我市生态环保领域的短板,也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大家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陈国苗要求,要查明原因问题,找准痛点,补齐短板,尤其是污水处理厂建设、雨污纳管工程等方面要优化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做到无缝对接;要多管齐下,做好六小行业整治、生态补水、美丽河道建设;要强化督查,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人,建立健全问责机制;要强化资金、人员等保障,同心协力做好截污纳管和黑臭河整治工作。

记者:李其安 沈华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