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招社来龙港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5- 20 08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上午,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招社来龙港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温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必仲,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忠波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图片


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周招社走进综合服务大厅、矛盾纠纷调处区、诉讼服务中心区,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各窗口职能设置、诉讼事务办理流程等,并与调解员们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日常调解案件数量和受理流程等情况。市矛调中心于2020年10月启用,秉持“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的理念,推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成建制入驻,形成“社会调解优先、法院诉讼断后”的递进式矛盾纠纷分层过滤体系,合力化解矛盾纠纷、推进诉源治理。周招社要求,中心要持续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作用,调动调解员、网格员等力量,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向社区延伸,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图片


在市法院,周招社参观了家事审判专区、集约化中心、过渡性审判功能用房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法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周招社指出,市法院在困难中起步,但两年多来在推进新型城镇诉源治理、家事审判改革、数字化改革、人才培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在审判执行质效考评方面,多项指标走在全省全市前列,成绩有目共睹、值得肯定。

图片


        针对下一步工作,周招社强调,市法院要擦亮改革底色,在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中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龙港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审判管理为总抓手,切实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着力净化诉讼环境、优化治理模式,不断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要深化数字改革,承接好“行政争议预防和化解全链条集成智治应用”等省级数字改革项目,深入推进“无讼社区”“共享法庭”创建和诉源治理工作,奋力打造硬核司法成果;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干警政治能力、专业能力,通过青蓝接力、特色培训等多样化形式,加快专业人才培养,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法院队伍,为龙港高质量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记者:方崇杰 李其安 摄影:龚国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