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温州市级地方溢油应急设备库工程在龙港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 2022- 05- 20 08 :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6日上午,由龙港市政府、苍南县政府和华润电力(温州)有限公司三方共建“四库合一”的500吨温州市级地方溢油应急设备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将全面提升温州南部海域防治海上突发溢油污染事件能力。


图片


据了解,该项目的库房由华润电力(温州)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设备与运维由龙港市政府和苍南县政府具体实施,总投资约2000万元(含10年运维及设备更新费用),建筑面积为1200平方米,项目地点位于华润电力(温州)有限公司内。该建库模式在省内尚属首次,设备库建成后,将更好地防止船舶事故性溢油污染,提高温州南部海域溢油应急能力,保护当地海洋生态资源。该项目将于2022年9月底前建成投用。

随着温州市社会经济的发展,温州南部海域通航环境复杂,船舶交通密集,且随着温州海洋经济发展,水上交通日益繁忙。一旦发生船舶溢油事故得不到及时有效地清除,将对温州乃至浙江沿海水域环境、旅游业、海洋经济和城市形象带来极大损害。因此,在温州南部海域建设市级地方溢油应急设备库,对保护海域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陈伟 沈华眉 摄影: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