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陈建明来龙港调研社区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9- 02 17 :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1日下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一行来到龙港,就社区立法工作开展调研。龙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市领导章美华、李标斌、张露阳参加。





活动中,陈建明一行来到湖前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实地调研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社区立法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2021年11月,省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促进和保障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的决定》。龙港把推动《龙港市社区工作条例》的立法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决定》和推进龙港“市管社区”扁平化治理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向温州市人大提出立法需求,邀请温州大学法学院委派专业团队负责社区立法专业技术保障。截至目前,《条例》文本已经过6次修改。



陈建明对龙港社区立法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龙港市和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龙港社区立法的重要意义,坚定扛起使命担当,通过立法的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要把握立法要求,打造高质量龙港社区立法样本,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有效性,坚持效果导向突出系统性,坚持便民导向突出可操作性,确保社区立法真正有利于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广泛汇聚民意,按时保质完成立法工作任务,强化质量意识、时间意识、协同意识,共同推动《条例》早日出台,为社区赋权赋能。(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