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坚决打好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硬仗!龙港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9- 28 14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当前除险保安、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会议,市领导林海涵、陈国苗、侯必仲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对重点改革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我市谋划实施好相关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把牢改革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打造更多具有龙港改革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以更高站位找准改革跑道,始终保持“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定力和魄力,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全面承接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坚定改革自信,保持改革定力,加快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医共体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落地见效,持续擦亮龙港改革金字招牌。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突破,全市上下要高效协同、系统推进十大标志性改革项目和18个重点应用,市领导、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主动对接,集中力量攻坚,全力冲刺省最佳应用和改革突破奖,加快形成更多的龙港改革标志性成果,确保改革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全省前列。要以更实举措提升改革实效,围绕重大应用贯通、特色应用创新等综合评价指标,抓紧自查整改,确保在省数字化改革综合评价、温州市数字化改革成果“贡献榜”中“涨星进位”。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刻不容缓抓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以万无一失的安全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思想要进一步绷紧,牢固树立“小问题就是大隐患”的工作理念,一切围绕安全转,一切盯着安全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守牢“六个零发生”底线。工作要进一步到位,严格落实“日排查、日研究、日处理、日报告”机制,坚决守牢政治安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网络安全等六大防线,以最硬的措施、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整改落实除险保安工作,彻底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市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督促检查、带头下访接访、带头化解矛盾,各部门社区要强化沟通、协同作战,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市纪委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全力确保除险保安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多变,尤其是国庆假期临近,来龙返龙人员增多,“外防输入”风险随之加大,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持“快准严实细”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严防输入风险,全力守好“大中小门”,确保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场所码”应设尽设、应扫尽扫,不断提高覆盖率和活跃度;要加大数据排查,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及时快查、快筛、快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网格排查,加快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层层织密防疫安全网;要保持核酸频次,对57类重点人群严格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特别是要持续发挥诊所、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做好节后学生复学前的全员核酸检测;要加大督查力度,全力确保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不折不扣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委市府办关于除险保安、七张问题清单等工作的汇报,并对相关议题进行研究确定。



记者:李其安 金君 摄影:李其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