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林海涵督查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9- 05 09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一线督查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时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完善应急预案,深化隐患摸排,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汛防台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市领导季湘荣参加。


图片


林海涵首先来到浦后新村,听取危旧房除险和人员转移情况汇报。林海涵指出,“轩岚诺”是今年第一个超强台风,强度大、发展趋势复杂、移动路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防汛防台形势严峻。相关部门社区要高度重视危旧房、港口码头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务实举措,完善应急预案和预警机制,全力以赴打好防汛防台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在星创晶辉园建筑工地,林海涵要求,全市在建工地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根据防台工作要求有序撤离人员,细之又细地做好施工设备加固等工作,及时关闭除应急照明外的所有用电设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防汛防台责任到岗到人。

图片

督查中,林海涵还查看了龙港实验小学避灾安置点、金洁环保实业有限公司和龙港市电雕电镀产业园。林海涵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摒弃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全力落实好台风“轩岚诺”防御应对各项措施,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加强应急力量部署和物资储备,针对重点区域和风险点,完善群众避险转移安置方案;要强化隐患排查,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坚决不留死角盲区,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记者:王木记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