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330383MB1E44892B/2023-05457
  • 组配分类:
  • 通知公告
  • 发布机构:
  • 龙港市经济发展局
  • 成文日期:
  • 2023-01-11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龙港市召开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23- 01- 11 15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22〕1号)精神,推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业务落地,提升政策服务实效,1月25日下午,由省商务厅、省外汇管理局、浙江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省担保集团五家牵头单位主办的金融助力外贸稳步增长暨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政策宣讲会在杭州召开。龙港市相关人员在行政副中心会议室观看会议视频。

省担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继荣在讲话时指出,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是我省应对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新常态,帮助外贸小微企业规避汇率风险的一项创新举措。去年下半年以来,省担保集团认真贯彻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与各省级金融机构积极沟通,不断完善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方案,制定汇率避险增信业务操作流程,拟定业务合作示范样本,通过省市联动、部门协同形成支持外贸型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合力。为抓紧推动政策落地,省担保集团已就提升汇率避险增信服务效率、让利小微企业、增信需求管理、完善考核激励等工作在全省体系内担保机构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沈继荣强调,全省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业务落地实施。省担保集团也将切实肩负起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龙头引领和协同管理职责,持续推进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改革,不断深化和创新外贸类融资担保服务,引领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积极为外贸小微企业发展赋能,为新发展阶段我省外贸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力。

观看会议视频结束后,龙港市举行了银行金融机构与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签约仪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