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非标电动车不得上路 我市设6个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点

发布日期: 2023- 01- 12 11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市积极推进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目前,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正在稳步进行,市民可就近上牌。



日前,记者在人民路1293-1295号电动自行车上牌点看到,不少市民带着新购置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前来上牌,只需携带身份证、购置车辆发票、技术检验合格证、安全头盔,经过登记、学习、查验合格等流程,便可上牌。



据了解,我市共设有龙港市车辆管理所、人保大楼、人民路、城北、城南、城东等六个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其中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需要在龙港市车管所上牌。

此外,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市非标电动自行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如查到将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责令改正,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没收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龙港交警呼吁广大群众为了行车安全,尽快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请佩戴好安全头盔,确保文明行车,禁止对电动自行车擅自进行改装、加装设备。(记者:邓雨薇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