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 01- 12 10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央、省委和温州市委的统一部署,1月9日下午,龙港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加波出席并讲话。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会议。温州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常委会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材料,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何宗静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在互帮互助中完成“政治体检”“加油补钙”。

张加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主题鲜明、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措施务实。他指出,下一步要重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成一件销号一件,真正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

张加波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筑牢忠诚之魂、扛起为民之责、凝聚团结之力、砥砺担当之能、弘扬廉洁之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常委会自身建设。要满怀激情勇于担当,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保持“闯”的劲头、“拼”的精神、“创”的勇气,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攻坚,深入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迭代完善除险保安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快推动龙港改革发展。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强化责任抓基层、坚决扛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切实履行好纠治“四风”的主体责任,廉洁自律作表率、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何宗静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的第一责任,在狠抓整改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在推动跨越赶超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持续深化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改革发展,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


记者:蒋周晴 文志浩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