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法院开展“龙腾·暖春”百日集中专项执行行动

发布日期: 2023- 01- 19 09 :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胜诉当事人过上“安心年”,根据上级法院统一部署,龙港法院于1月13日开展“龙腾·暖春”百日集中专项执行行动,抓住春节前人员返乡“黄金期”,进行专项突击。


图片1.png


“我们出发!”一声令下,龙港法院1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对18件涉民生案件进行走访调查,辐射龙港市龙浦、下埠等15个社区。本次行动共拘传5人,走访19处,执行和解4件,执行完毕1件,执行到位标的12万余元。


图片4.png


2022年以来,龙港法院聚力攻坚执行难,建立了长效治理和专项行动相结合的执行模式,累计开展晨曦行动、夜间突袭等各类执行行动4次,发布失信惩戒1400余人次、限制高消费1700余人次、罚款1200余人次,拘留12人次,全面形成了震慑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此外,创新拒执罪案件“快办”机制和义务宣传员制度,严厉打击拒执行为,累计以拒执罪移送公安侦查15件17人,已追究刑事责任4件4人;深入探索人民陪执员制度,已聘任首批115名人民陪执员,不断扩大执行网络;建立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机制,打造诚信诉讼教育专区,拍摄诚信诉讼主题原创微电影《何以为家》,有力督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

下一步,龙港法院将持续保持打击拒执行为的高压态势,用好用足执行措施,充分发挥人民陪执员队伍作用,深入构建“切实解决执行难”综治格局,督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及时兑现胜诉权益,切实打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