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看好“钱袋子”!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

发布日期: 2023- 02- 02 09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1日上午,龙港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季湘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中杰、陈君恒、章美华、陈瑞燕、李标斌等参加会议。



听证会现场,与会人员对市委宣传统战部、市社会事业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的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进行听证,并围绕预算草案精准提问。相关单位认真倾听、一一作答。会上,市委宣传统战部、市社会事业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分别就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作表态发言。

陈国苗强调,开展预算听证会,就是为了集中对预算进行合理性审查,监督财政资金的规范有效使用。当前龙港正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方方面面保障的重点多、需求大,财政部门要强化保障意识,持续健全资源统筹机制;预算部门要强化预算执行,持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相关工委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增强预算监督力度,更好地发挥民主的作用,进一步明确听证重点、强化听证力量、优化听证方案、扩大听证范围,让预算监督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透明度。(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