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用心用情听民意解民忧!何宗静赴社区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3- 10 15 :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周二无会日,市委书记何宗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社区联合党委督查环境整治、消防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用心用情听民意解民忧,为龙港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环境,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


在双桂里社区,何宗静一边走一边与社区网格员交谈,了解该社区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和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双桂里社区位于世纪大道与龙金大道东北首,由双桂村、陈良村合并而成,全社区面积1.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546人,常住人口6920人。


图片


督查中,何宗静指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租户和业主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状况处置能力;要严格按照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坚持人防、物防相结合,从源头上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


何宗静强调,要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要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做好城区道路、背街小巷等日常保洁工作,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要广泛宣传发动,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美丽家园建设,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图片


何宗静要求,信访维稳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沟通联系,了解问题情况,引导群众合法合理反映诉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强化问题导向,细化解决方案,形成工作合力,化解群众实际困难,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担当作为,主动上前,设身处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合法利益,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摄影:邓雨薇)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