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当好“先行官”畅通“微循环”,加速构建内联外畅交通体系!

发布日期: 2023- 03- 13 11 :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率队开展交通项目建设督查时指出,龙港要紧紧围绕“交通强市”发展战略,切实提高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发展“先行官”的认识,全面铺开、全速推进、全力保障,加快龙港交通互联互通,构建内联外畅交通体系。副市长吴策参加活动。


图片


林海涵一行首先来到高速芦浦互通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该工程是温州市唯一获批的双向六车道县级互通连接线项目,总投资7.34亿元。自去年8月动工以来,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推进,项目进展顺利。林海涵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完工投用,向设市五周年献礼。


图片


在S218省道规划道路沿线,林海涵详细查看道路规划走向,询问工程相关情况。据了解,该工程计划3月20日完成初步设计编制,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地质灾害评估已同步进行。林海涵要求,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快政策处理速度,加大省补资金力度,力争早日开工。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交通项目例会上,林海涵听取了近期重点交通项目谋划和建设情况汇报。据悉今年我市已启动交通整治项目22个,其中正在施工项目12个,待进场项目5个,正在招标阶段项目5个。


图片


林海涵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两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量大任务重,状态渐入佳境,交通面貌迅速提升,但道路容量不足、道路管理滞后等问题仍旧存在,仍旧需要凝心聚力打好“交通大会战”。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系统谋划,进一步优化交通管理、基础设施布局,畅通市域交通“内循环”;要统筹考虑区域性枢纽需求,超前谋划道路交通规划建设,促进与周边地区互联互通;要以交通建设为“先行官”,紧扣“以交通促繁荣”发展思路,加快龙港交通互联互通,全面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

林海涵强调,建设交通就是建设城市,当前龙港交通正处于大干快上的关键时期,要树立“说了算、定了干”的意识。交通项目要全面铺开、全速推进、全力保障,已列入计划的,抓紧前期政策处理,尽早开工;已经在建的,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快出形象。各部门、社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形成合力,强化调度、加强指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督查、强力推进,真正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


        记者:林武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