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红十字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23- 03- 21 09 :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6日下午,龙港市红十字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龙港市领导何宗静、林海涵、陈国苗、李青出席会议,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虞绍榜到会指导,龙港市副市长阮晓琼当选为市红十字会会长。


图片


大会选举产生市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聘请何宗静、林海涵为市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并向爱心单位分别授予红十字人道奖章、博爱奖章、奉献奖章。近年来,我市红十字事业蓬勃发展,2022年至今共募集捐赠款物474.3万元,培训红十字救护员近6000人,开展普及培训6万人次,实现无偿献血近2万人次,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新增采样入库51人、角膜捐赠1人,体现了对群众生命的人文关怀。


图片


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表示,红十字事业是汇聚爱心、弘扬善举、传递真情、造福人类的高尚事业。希望市红十字会把握政治建设这一根本,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思想引领,扛稳“红十字”旗帜;围绕服务大局这一核心,聚焦主责主业勇作为、当好人道救援先行者,坚持以人为本惠民生、当好共同富裕推动者,融入县域治理强担当、当好社会治理参与者,彰显“红十字”担当;抓实自身建设这一关键,坚持规范办会、创新兴会、队伍强会,展现“红十字”形象。龙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红十字会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红十字会工作提供良好发展条件。


虞绍榜希望,龙港市红十字会要把握方向,举好党旗和红十字旗两面旗,当好党和人民政府在人道领域的重要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把握重点,念好“募、救、宣”三字经,广泛募集资金物资,不断吸引会员志愿者、爱心捐献人士参与到红十字会队伍,做好“三救三献”,即开展救灾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人体器官遗体组织的捐献工作,推动红十字文化、红十字精神、红十字工作的宣传传播;要把握关键,定好四个基石,做好基层组织,带好基层队伍,建好基层阵地,抓好基层服务,打造群众身边的、可信赖的红十字会。


阮晓琼表示,将坚持政治兴会,强化思想建设、党建引领和组织引领,遵循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以更高标准推动红十字工作健康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救护培训行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抓好“备灾救灾行动”强化提升应急能力,抓好“生命关爱行动”有序推进“三献”工作,开展好“博爱公益行动”共同营造良好氛围,以更实举措彰显红十字工作重要作用;突出变革重塑,打造“现代红会”“数字红会”“阳光红会”,以更新理念激发红十字工作生机活力,为龙港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贡献红十字力量。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