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林海涵调研“一带一片”乡村连片提升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23- 03- 23 15 :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调研东部片区“一带一片”乡村连片提升示范区建设时指出,要按照串点成线、连线连片的要求,高标准构建规划体系,高站位推进产业招引,高颜值打造村容村貌,高水平挖掘文化内涵,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副市长黄振国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过程中,林海涵先后来到友谊、方城浦、三园、九龙河、林家院、芦浦和华中等社区,实地查看都市农业公园、未来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据了解,龙港市东部片区“一带一片”乡村连片提升示范区将以舥艚渔港风情小镇、都市农业公园、东部片区未来乡村建设为基础,按照“污垃要处理、路面要整洁、风貌要美化、机制要健全、体系要完善”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文化提升、美丽田园、道路整治、抛荒整治、乱堆整治、违建拆除、线路改造”等八大行动,推动东部片区组团式整体提升。9月底前,打造成集组织、产业、生态、文化、人才“五大振兴”于一体的和美乡村“样板区”“先行区”。


图片


林海涵指出,推进东部片区“一带一片”乡村连片提升示范区建设既是我市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关键抓手。各部门单位要高标准构建规划体系,因地制宜做好整体谋划,科学合理推进分步实施,创新思路探索农旅融合新模式,全面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图片


林海涵强调,要高站位推进产业招引,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快引进精品民宿、非遗展示、海滨夜市、休闲体育等业态,进一步吸引人气、集聚客流,奋力实现以农兴旅、以旅富农;要高颜值打造村容村貌,持续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热潮,坚持集约高效投入,发挥典型示范引路作用,建立健全环境长效管理体系,推动“美丽盆景”向“连片风景”转变;要高水平挖掘文化内涵,深入挖掘当地独特的历史人文资源,打造“一点一景”地域主题景观,培育在温州全市有竞争力的文旅产品。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