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深化河湖长制 全域建设幸福河湖!龙港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3- 23 15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2日上午,龙港在财富广场开展以“深化河湖长制全域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营造“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治水办、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主办,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吸引行人驻足观看,了解国家实施节水行动相关政策法规和知识。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河湖水环境整治等各类宣传手册,公益宣讲员讲解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引导市民关注“绿水币”小程序,积极参与护河行动。



市民们表示:“这样活动,切身体会到水资源有多么重要。爱护母亲河,要你我去参与。要节约用水,不能污染环境,东西不要扔到河里,自己做好表率。”

据悉,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8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活动期间,相关部门还同步组织开展“千里江湖共绘幸福”现场绘画比赛、“知行‘河’一”趣味知识竞答、开展“护河有我,全民共行”打卡活动、美丽河湖巡河活动等行动,发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活动中来。



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河湖长制、维护河湖健康、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并加强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极大地改变了水质和水貌,为全市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安全、水生态保障。


记者:方崇杰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