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桩!林海涵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3- 29 12 :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时强调,要聚焦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锻造一支业务过硬、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应急执法队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季湘荣参加调研。


图片


座谈会上,林海涵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关于队伍管理和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2022年和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共同研判分析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共同谋划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思路、亮点培育等工作。2022年,市应急管理局锚定“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清任务、争优秀”等五大目标,以“实”字抓好责任落实、以“快”字抓好工作落实、以“严”字抓好事故防范,全面落实重要时间节点及重大节假日期间安保工作日报机制,全力打好除险保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攻坚战,累计排查隐患90311条,整治率100%,立案8298起,责令停产停业565家,拘留69人。同时,在当年4月启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亮点工作,成立创建专班,引进15家具有技术力量的服务机构作为指导机构,下沉所有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至企业,开展专业结对帮扶,累计召开动员会100多场次,发放3000多份提示函,大力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参与率由2021年的0.49%提升至2022年的56.5%,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


林海涵肯定了市应急管理局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并指出,应急管理是应人民群众之急、应人民群众之需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希望应急系统干部牢记职责使命,充分认识应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练就过硬本领,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林海涵要求,基础工作要更加扎实,着眼于“大安全”理念,实事求是深入调研,加强产业提升、城市安全、应急物资、专业力量等基础工作,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服务经济要更加有力,全面落实服务、监管、执法等职能,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执法要更加规范,执法行为依法依规,充实执法队伍力量,探索创新“数字化”执法体系建设,提高执法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应急体系要更加健全,清晰明确责任、指挥、预案、人才储备、物资装备、工作机制、基层共治、智治等八大体系,加快应急体系建设。防灾减灾要更加有效,探索构建灾害预警、风险排查体系,使各类风险点风险源可知、可控、可辨识。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通讯员/林甲兴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