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4- 11 09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6日下午,龙港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基层基础,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治理,做到持续排查、动态清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的底线。市领导季湘荣、阮晓琼、黄振国、胡月珍、白福文、张露阳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市安委办和市消安委办分别通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云岩第二社区联合党委、龙江第一社区联合党委作表态发言。今年一季度,各部门社区持续深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督导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安全防控责任和措施,各领域累计出动检查3956人次、专家26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3467家,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6处,排查发现一般隐患4451处、整治4397处,整治率98.79%。同时,我市全面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共排查居住出租房2101家、合用场所9716家,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进度为91.02%;共发放限期整改通知单7640余份、停水停电152家。



林海涵指出安全大于天,任何工作安全是第一位的,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所有的都是“0”。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守好底线。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有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林海涵强调要突出重点,以最有力的举措防范风险。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建设施工、城市运行、危化品、涉海涉渔、森林防灭火、特种设备等八大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管控排查,持续推进隐患综合治理,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当前汛期临近,要早部署、早排查、早准备,进一步提高责任人防汛防台业务能力,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补齐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实战能力。

       林海涵要求要压实责任,以最强的担当狠抓落实。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要牵好头,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扛起工作责任,强化巡查曝光;各社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应急值守,推动形成齐心协力抓安全的强大合力。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